close

有位網友來信問版主,希望我可以分享我的投注策略,他來信如下:

 

親愛的版主你好:

看你6月30日分析的紅襪@金鶯,你推薦紅襪,結果紅襪贏了,然後7月1日,同樣是紅襪@金鶯,你卻不推薦,結果當天紅襪就輸了。好像蠻準的!你可以分享你的投注策略嗎?

XXXX

我覺得這世間沒有預測運動賽事是百分百正確的啦,版主之前也曾錯估幾次,所以,你講得沒錯:「『好像』滿準的!」,只是「好像」而已。

我認為,每個人投注應該要建立自己的策略,不要盲目投注。舉例來說,如果各位如果有經常看我的分析的話,應該會發現,我很希歡挑選國民隊的比賽來預測,理由不單純只是因為國民隊是弱隊而已。如果僅是因為國民隊是弱隊,那挑選強隊的理由應該也會成立,但我不這樣認為。

各位看一下強隊獲勝的機率是多少?弱隊的落敗的機率是多少?目前排名第一的強隊,獲勝機率沒有超過63%,而國民隊落敗的機率卻更高,達71%,所以,不是挑最弱的,而是挑機率最高的。會多挑選國民隊,是因為機率,而不是排名。

如果第一名獲勝的機率是75%,最後一名落敗的機率是60%,我想我就不會老是挑選最後一名的隊伍來分析了。

其實,再深入一些來說,應該是皮估兩隊的機率差,而不是僅看某一隊。應該是挑選兩隊實力差距大一點賽事來分析,比較容易掌握。

也許你會問,如果是依照這樣的邏輯,7月1日的紅襪與金鶯的對戰,應該就要預測紅襪獲勝啦?

其實,獲勝與落敗的機率只是平均值,不能單純用勝率來看強弱。在棒球的遊戲中,打擊和守備的人選更換的強況很少,但先發投手卻是天天在變,因此,兩隊的對戰,先發投手就佔了很高的影響變素,所以,兩隊的對戰分析,除了要考慮整體的平均戰力之外,先發投手的評估就很重要。如果強隊的投手表現還是大大優於弱隊的先發投手,當然強隊獲勝的機率就更高了,如果不是這樣,那就應該保守一點,不一定非要投注不可。

想要學習投注的話,Sports178這個模擬投注的網站就很適合,在模擬投注的過程中,系統會幫你記錄勝敗,投輸了不需要付錢,投贏了,當然也不用付費,不過若是贏的機率很高,可能還會有獎金,這是一個不錯的練習平台。在不斷模擬投注的過程中,你可以不斷修正你的投注策略,慢慢摸索出方法。一段時間你覺得你的投注策略成熟了,就可以考慮去買富邦運動彩券。

版主嘗試著每天分享幾篇賽事分析,重點是要分享我的分析策略,如果各位也有不錯的分析策略,也歡迎各位與我交流。

我再強調一次,沒有百分之百正確的賽事分析,只是機率高一點而已,不要因為一、兩場分析結果不一致,就輕易改變你的策略,這樣無法累積經驗,你應該針對每個策略都嘗試一段時間,一段時間之後才來檢討成果,只要你的策略在一段時間可以維持60%以上的勝率,都是不錯的策略。

所以囉,6月30日,我分別推薦了紅襪與馬林魚,但7月1日,我這兩隊都沒有推薦,是因為深度分析後,把握度並不高,所以,我寧可放棄這兩隊的分析,改為尋求其他有把握的賽事。結果7月1日的賽事結果,馬林魚雖然贏了,但紅襪敗了。這就是機率!

歡迎各位在我的部落格留言!有空我會介紹其他更深入的分析策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orts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